闭关

【ET】不期而遇 番外三

现代AU

OOC

动物向



阿拉贡今天依旧心塞满满。

他再一次被瑟兰迪尔嫌弃了。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尝试过各种方法,他还是没能让瑟兰迪尔喜欢上他,甚至变得更加恶劣了。

他们第一次见面就让瑟兰迪尔对他有了个极糟糕的映象。由于阿拉贡过于鲁莽,致小仓鼠瑟兰迪尔惊吓过度,在他手上狠狠咬了一口。之后一旦阿拉贡靠近笼子,瑟兰迪尔立刻变成气呼呼的圆滚滚,尾巴翘的高高的,警戒的对着阿拉贡大叫,让他走远点。

对此阿拉贡十分无奈,莱戈拉斯也担忧极了。

为了不让莱戈拉斯担心,也为了能和平地与瑟兰迪尔相处,在与莱戈拉斯同居后,阿拉贡揽下了每日给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喂食的工作,清扫则依旧由莱戈拉斯完成。

刚开始瑟兰迪尔对阿拉贡十分戒备,在埃尔隆德不断地劝说下才放心进食,让阿拉贡安心了不少。

紧接着他开始想如何能让瑟兰迪尔与他更加亲近。

瑟兰迪尔很挑食,最爱奶酪和小瓜子,对玉米粒等一些杂粮却是不怎么喜欢的。但莱戈拉斯为了它们的饮食平衡每种都会准备一小点儿。以前瑟兰迪尔独住时,即使是不喜欢的食物,它也只能自己吃完,直到埃尔隆德到来。

和埃尔隆德住在一起后,它可以将不喜欢的食物都推给埃尔隆德,一向宠溺它的埃尔隆德也会将它喜欢的小瓜子和奶酪都让给它吃。但现在,瑟兰迪尔可再也舍不得让埃尔隆德这么做了。

而阿拉贡在发现瑟兰迪尔偏爱吃一些小瓜子后,想到了一个自认为绝妙得能让瑟兰迪尔喜欢上自己的办法。

 

第二天瑟兰迪尔起床时,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小食盆中的葵瓜子比往常多了几颗。

它欢快的叫声吵醒了还在小阁楼上睡觉的埃尔隆德。等埃尔隆德爬下来时,瑟兰迪尔已经吃完了两颗,正拿起了第三颗。

瑟兰迪尔抱着瓜子,奇怪地发现这一颗似乎轻了许多。它又捧起剩下的几颗,也很轻,依次咬开后,它发现居然都是空的!

空!!!的!!!

阿拉贡这个大混蛋!

瑟兰迪尔抱着没有瓜子仁的瓜子壳,整个鼠都惊呆了。

毫无疑问,这是阿拉贡对它的挑衅!对它智商的羞辱!

原来阿拉贡一直以来都这么讨厌我吗?瑟兰迪尔喃喃自语。

作了死而不自知的阿拉贡正哼着歌准备来给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添些纯净水,他想今天瑟兰迪尔一定很开心。莱戈拉斯一向不让两个小家伙吃的太多,阿拉贡便只能退而求其次想到这个方法讨好瑟兰迪尔,诶呀,也许它根本发现不了呢。

……

出乎阿拉贡的意料,他刚打开笼子,手指就再次被瑟兰迪尔狠狠咬了一口。

“……”

围观了全程的埃尔隆德默默侧过身用两只小爪子捂住眼睛,深深的为自己主人的智商感到担忧……有这样的主人说出去真是好丢脸,不知道还有没有救。

委屈极了的阿拉贡跑去向莱戈拉斯告状求安慰。

问清了整件事后,莱戈拉斯被阿拉贡奇葩般的脑回路狠狠震惊了。

而一旁阿拉贡还在抱怨为了不让瑟兰迪尔发现,弄出完美的没有瓜子仁的瓜子,他拼命磕了三天的瓜子才弄出这小几颗。

你究竟是哪个星球上来的神经病!

于是阿拉贡又被莱戈拉斯揍了一顿。

从此瑟兰迪尔再也不搭理阿拉贡了,直到今天都是这样。

 

今天一大早,莱戈拉斯带着昨晚有些拉肚子的埃尔隆德去了宠物医院,家里就只剩下了阿拉贡和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担心了一整晚,这是它第一次见埃尔隆德这么虚弱无力的样子。

真希望埃尔快点好起来。

它趴在秋千上祈祷,没有心思吃东西,也没有兴趣去玩,满脑子里都是埃尔隆德,盼着它能快点回来。

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瑟兰迪尔没有注意到,前方正有一个庞然大物在慢慢靠近它的笼子。

等瑟兰迪尔察觉到时,一抬头便猛然撞上了一双凛冽得黑色大眼睛,吓得它全身毛毛都竖起来,动都不敢动一下。

笼子外是一只巨大的鹩哥,有一身漆黑华丽的羽毛,脖颈处环绕着一圈金色的花纹。

此时它正用它尖锐的喙不断咬着瑟兰迪尔的笼子企图闯进来。

瑟兰迪尔看着它尖尖的像钩子一样的大嘴,想着它一定能毫不费力的把自己叼起来带走;又或者刺穿它的皮肤,把它吃掉。

越想越令瑟兰迪尔害怕,它努力把头缩进自己的身体里,不敢面对将要发生惨剧,并自我安慰这样或许能让对方注意不到自己。

但显然这只鹩哥的目标就是它,它正不断地向瑟兰迪尔发出恐吓似的低吼。

在极度的绝望中,瑟兰迪尔越发想念起了莱戈拉斯和埃尔隆德。

它想要是莱戈拉斯在就好了。

莱戈拉斯总是温柔又细致的照顾着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让它们无忧无虑从不用为生存操心。在瑟兰迪尔眼中,莱戈拉斯是它最崇拜的主人,一定能够为它赶走外面那只坏鸟,保护自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那样。

还有埃尔隆德,它特别想见到埃尔隆德。

两天前阿拉贡回家给莱戈拉斯带了一束好漂亮的花,莱戈拉斯喜欢极了,还特意找了个花瓶小心地照顾起来。

瑟兰迪尔不懂莱戈拉斯为什么这么高兴,于是去问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告诉它,这是恋人间表达喜欢的方式,莱戈拉斯收到当然开心啦。

这种方法真是好奇怪,瑟兰迪尔想着。

一旁的埃尔隆德扬起头,满脸期待地问它:“那瑟兰呢?瑟兰你喜欢我吗?”

瑟兰迪尔不假思索刚想说“喜欢”,却又想起半个多月前,埃尔隆德在夜里突然把它扑倒,不顾它的反对,狠狠的将它欺负了一番的事情。

事后由于埃尔隆德各种讨好卖萌求原谅,瑟兰迪尔很快就原谅了它。但在它心里,瑟兰迪尔一直恨自己这么的不争气,对埃尔隆德心软,懵懂间又意识到了什么,却不愿意承认。

“才不喜欢呢。”

瑟兰迪尔得意洋洋的口是心非,但在看到埃尔隆德那一脸的失望和可怜兮兮的黑眼睛的时候,马上就后悔了。

如今这是瑟兰迪尔最大的遗憾,但好像已经没有机会告诉它了。

外面那只鹩哥气势汹汹,估计很快就能闯进来了。

 

彼时阿拉贡在客厅里,突然听到从瑟兰迪尔的房间传来一声鸟类的嘶吼。

他慌忙跑进房间,见一只大眼鹩哥正围着瑟兰迪尔的笼子转圈,又是咬又是撞。瑟兰迪尔趴在里面一动不动,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

那只鹩哥阿拉贡认识,是隔壁家养的,经常趁着主人不注意偷飞出去玩。每次它跑的都不远,并总能自己回来,长久了它主人也不太在意了。

没想到今天忘记了关窗户,它就溜进来了。

阿拉贡急忙找了本书驱赶它。鹩哥似乎很不甘心,在原地蹦跶了几下才不甘愿的逃走。

瑟兰迪尔埋着头,听到那只鸟尖叫了几声,没多久它的笼子就被打开了。

终于要吃掉我了么。一直趴着装死的瑟兰迪尔身体都颤抖了起来。

但意料之外是一双温暖的大手,小心地将它抱了出来。

咦?瑟兰迪尔探起头,是阿拉贡。

“对不起啊”,阿拉贡用右手轻抚瑟兰迪尔僵硬的身体,一遍又一遍对它说。

瑟兰迪尔在阿拉贡的安慰下渐渐放松,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等到莱戈拉斯带着埃尔隆德回来时,见阿拉贡正抱着瑟兰迪尔在客厅看电视,并不时用食指揉着瑟兰迪尔的小脑袋,而一向抗拒阿拉贡的瑟兰迪尔此时正趴在阿拉贡的手心里,身体摊平四肢大大张开,舒服得睡着了。

“诶!!!”

 

埃尔隆德身体还没恢复,吃过药后就被莱戈拉斯抱走打算放回笼子里休息。

等走进了,埃尔隆德才发现笼子另一侧夹着一支红玫瑰,正是开得最艳丽好看的时候。

这可是瑟兰迪尔对着花瓶努力的比划了好一会儿,让阿拉贡挑了最好看的一支插上的。

埃尔隆德凑上去闻了闻,想没有再比这更好的礼物了。

夜里,埃尔隆德早早睡着了。瑟兰迪尔靠在它身旁,就着埃尔隆德平稳的呼吸,回忆这一天的的惊险经历。

它探过头,亲了亲埃尔隆德的耳朵

“全世界,最爱你”。


评论(31)
热度(57)

© Shuzico | Powered by LOFTER